欢迎访问农民市场行情网

农民市场行情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预测

全国预制菜市场到2026年或将超万亿产值

时间:2023-04-07 来源:中国养殖网  作者:佚名

6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指出,行业数据显示,2022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增速21.3%,广东预制菜市场规模增速31.3%,去年全国预制菜产值增加了1200亿,预计到2026年,预制菜市场将超过万亿产值。而目前全国预制菜的产值仅四千多亿,未来三年内增长到万亿,意味着每年平均增长两千多亿。她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一张榜单,把百强榜企业抓在手上;一次合作对接交流,把这批企业家请到广东;一套政策,为来广东的一百家全国企业量身制定一套走进大湾区的政策;一个基金,针对落地合作的企业进行扶持;最后就是一个园区、一个产业的崛起。

  东莞证券指出,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提出预制菜相关内容,标志着预制菜已成为我国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板块后续或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东兴证券认为,近两年来,各地政府主导出台了很多支持预制菜行业发展的政策,一批预制菜企业崛起,行业也在快速增长。根据艾媒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196亿元,推测2025年将突破9000亿元。预制菜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会为预制菜产业带来更多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提速,加速预制菜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看好快速增长的预制菜赛道,预期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预制菜赛道中,龙头预制菜企业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提升。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