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民市场行情网

农民市场行情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贸市场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领导来辽调研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

时间:2023-12-18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12月13-14日,农业农村部有序推进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应用领导小组一行4人,由部科学技术司司长周云龙带队,对我省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领导来辽调研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怀野全程陪同调研,并代表厅党组向指导组汇报了我省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指导组先后前往沈阳金富友种业东陵路种子经销店、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电商总部基地,调研农作物种子线上线下销售网点和电商平台建设工作。周司长在东亚现代种业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玉米生物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东北主要作物遗传育种(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转基因产业化工作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领导来辽调研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1

周司长指出:推进转基因作物产业化是国家从新时代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辽宁高度重视产业化工作,能够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落实农业农村部会议精神,在组织实施、供种售种、风险防范及舆情管控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周司长强调:辽宁作为第一批参与产业化示范的省份,而且是仅有的两个新增省份之一,没有经过试点,直接开展示范,承担不少面积,充分体现了辽宁在产业化示范工作上格局更大、反应更快、行动更实,一定要坚定信心,实事求是,稳中求进,确保顺利。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种子质量监管和保险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产业化示范在辽宁稳慎有序推进。

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司领导来辽调研转基因产业化示范工作2

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局),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市、县农业农村局和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

项目网站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